最近,我看了一本名为《爱的教育》的书,书中的很多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,其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——感恩。
这个故事是恩里科的父亲在给恩里科的信,上面写道:“恩里科的老师在给学生发奖时心情不好,不耐烦。但是恩里科不理解老师的辛苦,他不知道老师的烦恼远远胜过了快乐。老师也有生病的时候,却依然坚持给学生们上课,老师的付出需要尊敬。
看了这个故事后,我也深有感触。是啊,人的一生之中,除了孝敬自己的父母、尊敬父母外,我们更应该尊重、热爱老师。因为老师是让我们接触更多知识的源泉,是帮助我们认识人生,认识社会、认识世界的引路人,是让我们掌握知识,快乐生活的良师益友。当我们学习成绩好时,老师会为我们而开心;当我们学习成绩不好时,老师会比我们更难过;为了我们的学习,即使在生病的时候,也会义无反顾的来为我们上课,为了我们的学习而坚持,为我们快乐的成长而奉献。
人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,爸爸妈妈的付出,是为了我的快乐成长,老师的付出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掌握更多有用的知识,我想只有自己努力学习,取得好成绩,才是最好的回报,才是最大的感恩,我一定会努力的。
看了《爱的教育》这本书,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,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谦虚,什么是谦让、什么是感恩等等,这些道理让我受益无穷,它们将永远伴随着我的一生。